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英国将于今夏推出创意设计硬币

  经过长达3年的评审和修改,英国硬币设计创意奖的获奖硬币终于在日前面世,并将于今年夏季正式流通。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英国皇家铸币局2005年推出8枚流通硬币(从1便士到1英镑)的设计比赛,26岁的平面造型设计师马修·登特击败4000多名参赛者,摘得桂冠。
  登特设计的硬币正面是女王头像,背面是皇家军装的盾形纹章。1便士、2便士、5便士、10便士、20便士和50便士硬币背面的图案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皇家盾形纹章。1英镑硬币的图案是完整的皇家盾形纹章,2英镑硬币则保持不变。登特说:“我希望我的新设计具有吸引力和娱乐性。”
  英国皇家铸币局负责人安德鲁·斯塔福德说,这些硬币的设计带有时代风格,同时又保留了英国硬币应有的庄重和历史特征。
  《钱币观察》杂志社社长菲利普·马塞尔对这套硬币的设计总体上给予好评,但他担心硬币上缺乏数字会给来自外国的旅客带来不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