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吉卜力《萤火虫之墓》电影真人版7月亮相

  1988年吉卜力动画版《萤火虫之墓》让众多影迷流下了悲痛的泪水。由于是反战题材,因而在中国也大受欢迎。去年,日本Pal企画公司宣布开拍这个故事的真人版电影,一度引起广泛关注。日前,Pal企画终于发布了一款最新海报,动画片中那对惹人怜爱的兄妹,一下子变成了具体和生动的男孩女娃。
  日本小说家野坂昭如的自传小说《萤火虫之墓》,是1967年的直木赏获奖作品,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后的神户周边为舞台,描写父母双亡的兄妹二人艰难求生的悲伤故事,根据原作改编的动画片引起了巨大回响,早已成为经典,除此之外,1995年还曾制作过日剧,2005年日本TV再度翻拍,人气女星松岛菜菜子参加了演出。不过拍摄真人版电影尚属首次。
  拍摄真人版电影是日本著名导演黑木和雄的遗愿,黑木和雄曾导演过“战争安魂曲”三部曲,作品内容都是有关反思战争的残酷与其对人民生活构成的危害,因而在国际上享有不俗口碑,可惜,黑木和雄于2006年突然辞世,令这一愿望落空,为了完成他的遗愿,曾在黑木多部电影中担任副导演的日向寺太郎接替了这一重任。他在众多童星里选中了年方15岁,曾演出过日剧《西游记》的吉武怜朗,和7岁的星山彩奈分饰苦命兄妹。
  令人瞩目的是,45岁的日本人气歌手松田圣子,在相隔6年之后再度参与电影演出,上次她参演电影是2001年的《千年之恋源氏物语》。这次在新版《萤火虫之墓》中松田圣子客串扮演母亲,虽然是一开始就因为遇到空袭而死去的角色,不过在回忆场景里将会登场。据说当初公布该消息之后,曾遭到网友狠批,认为松田参演会糟蹋这一名作。不过,影片即将公映,她的歌曲《给星空下的你》也被采用成该片主题曲,令她心情大好,对于负面消息,她也一概不加以回应。此外,著名女星松坂庆子也在片中饰演了冷眼对待外甥兄妹的阿姨一角。
  真人版《萤火虫之墓》将于7月5日在日本公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