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utodesk收编新军 一统3D天下

近日,全球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业领导者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全面并购 Avid Technology旗下、为影视及游戏市场开发三维技术的Softimage的全部商业资产(市值约 3500 万美金)。此次并购将进一步增强欧特克在传媒娱乐行业的实力,完善其数字娱乐和可持续通信类产品线及解决方案,为欧特克强大的可视设计及视觉特效帝国扩充新军。
在CG领域,这的确是个爆炸性的新闻。
随着来自美国并迅速蔓延到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Avid如此突然地决定卖掉SoftImage恐怕十有八九是为了避免倒闭的无奈之举。SoftImage无疑是目前3D市场上最为耀眼的图形软件,它正处在软件技术发展最为成熟的时期,无论在电影特效、游戏、工业预可视等领域都实现了完整的应用,在高端动画市场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不过这一切 恐怕都会在未来的5年内成为历史。
Autodesk旗下已有Maya,3DS Max, Mudbox顶尖3D软件和Combu.tion顶尖特效软件。刚收购MAYA才2年,Softimage现在也被包揽于怀中。
此次并购,欧特克计划将保留并扩充Softimage的核心生产线,同时把某些 Softimage技术整合到欧特克解决方案的未来版本和产品中。通过并购,Softimage产品和欧特克另两款业界著名的产品Autodesk 3ds Max 以及 Autodesk Maya之间的互操作性将得到全面改善。这对于钟情于这两大视觉设计技术工具品牌的广大视觉特效设计师和艺术家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幸事。此外,通过Autodesk FBX,Softimage产品与欧特克其它专用应用程序之间的互操作性也会有较大提升。
Autodesk可视设计及视觉特效帝国历经十余载,获得了一系列炫目的成就。自 1993 年以来的顶级大片中,三分之二应用了欧特克的视觉特效与剪辑技术。毫无问,Softimage的加盟将为欧特克可视设计及视觉特效的帝国盛业再度锦上添花。


Softimage 简介
Softimage以开发领先的三维技术著称,旗下解决方案,能让游戏、电影和电视行业的专业人士实现他们的创造性作品。大部分获奖故事电影、电视作品和热销电子游戏均使用 Softimage 软件制成。其旗舰产品为 SOFTIMAGE|XSI,是一种以行业最现代的建筑为基础的可扩展 3D 动画软件解决方案,供各大媒体和娱乐公司使用,包括 Digital Domain、Ubisoft、SEGA Corporation、CAPCOM、Animal Logic 和 The Mill。其它 Softimage 解决方案还有:逼真面部动画软件SOFTIMAGE|FACE ROBOT、完善的角色动画插件SOFTIMAGE|CAT以及可为艺术家提供的一种数码资产管理解决方案SOFTIMAGE Alienbrain。

欧特克简介
欧特克公司是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地理信息业以及传媒娱乐行业的在二维、三维数字化设计软件的世界领导者。自1982年AutoCAD软件正式推向市场,欧特克已针对最广泛的应用领域研发出多种先进的数字样机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设计转化为成品前体验自己的创意。《财富》排行榜名列前1000位的公司普遍借助欧特克的软件工具在设计的初期将创意进行可视化处理,并对其在真实世界中的性能表现进行模拟和分析,从而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质量并促进创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