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中国传媒大学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战略携手

10月21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小礼堂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级领导兼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与美影厂厂长周峻签署了合作协议。
为促进中国动画产业和教育的发展,实现高端动画制作机构和最高动画教育学府之间的强强联手,加强动画创作和生产力量,提升动画人才培养水平,中国传媒大学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决定建立合约为五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师资、实践、设备、咨询服务等多个方面达成互惠互利协议,甚至就小学期、年鉴等问题都已有了初步的共识。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57年4月,是现今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基地,融美术片、儿童片的制片、制作、发行、放映及图书、杂志、音像制品、多媒体产品的出版、发行、销售;版权授权经营、开发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机构。在发展过程中云集了一批知名艺术家,逐渐形成了中国美术片的风格。有48部美术片先后在国内69次获奖;有45部美术片在国际上73次获奖。获得世界声誉。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致力于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培养了大批广播电视领域高层次人才,是国内传媒领域内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其下属的动画学院是国内首批获准的“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是国内领先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及网络多媒体教学研究与产业创新基地,汇集了众多大胆创新、风格各异的动画学子。
中国传媒大学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艺术动画创作实践方面的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开展各类教育合作项目。在动画教育实践中秉承出“产学研”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行业实践”的理念,为推动我国动画产业与事业的结合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