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让意念尽体现——全球视觉概念设计高校巡回讲座蓄势待发


  近期,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数位板厂商友基科技与世界顶尖游戏概念设计公司CAH(全称concept art house)联袂合作的全球视觉概念设计高校巡回讲座将于10月22日在上海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高端CG巡回讲座上海站为期一个月,将先后走进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商学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与广大热爱游戏概念设计的学生朋友们共同探讨最前沿的概念设计理念。
  同时,在讲座巡回阶段,主办方还将联合上海各大高校的动漫协会共同打造“上海高校动漫绘画大赛”。该比赛将分为手绘、数码绘、盗墓笔记和小季故事征集四大组别,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动漫的创作热情,挖掘优秀的动漫创作人才,打造真正的校园创作明星。
具体详情如下:
一、全球视觉概念设计高校巡回讲座
日程安排:
10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旅游专科学校站
10月27日,华东理工大学站
11月02日,东华大学站
11月04日,上海商学院站
11月19号,上海交通大学站
主讲师:周煊 Scott Chou (Concept Art House执行副总裁兼工作室艺术总监)
主办方:友基科技 Concept Art House
讲座主题:概念艺术深刻剖析
讲师简介:
      主讲师周煊在他9年的业界经验中,曾参与制作游戏:魔兽世界、红色警戒3等;担任过诸如动画总监、卡通艺术家、概念艺术家及艺术总监等不同职位。他曾在Sunchime Cartoon Group, Aojie digital Art, Interserv International In等最成功的中国媒体和娱乐公司工作,还曾在Shanghai Animation Film Studio负责领导一个超过60人的艺术团队。
      周煊在数字艺术创作上的融会贯通和在素描、平面动画等传统美术创作上的出神入化,使他在ChinaVFX.net和coowow.com等中文艺术社区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在担任Concept Art House的执行副总裁和工作室艺术总监以来,他高超的创作水准已成为了艺术创作的标杆。在CAH,周煊用他的热情、创造力和美轮美奂的作品不断给Concept Art House的客户和员工们带来惊喜。
主办方简介:
友基科技
      友基科技是世界上少数生产先进数位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同时,作为知名的数位板厂商,友基科技一直以来也致力于协助推动我国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在积极推动我国原画人才的交流、输出以及促进我国创意产业与国际接轨等方面做出了不少的努力。
CAH(全称concept art house)
      CAH的全称是Concept Art House,中文我们通常称他为概念艺术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利亚洲伯克利市,在中国上海则拥有完善的艺术设计团队。作为顶级的原创艺术工作室,CAH一直致力于提供最完美的艺术作品。他们不仅有专业的艺术创作团队,还有资深的业界管理专家,曾参与制作过《魔兽世界》、《红色警戒3》、《龙与地下城》、《命令与征服》等多个大型项目。

二、上海高校动漫绘画大赛


大赛时间:10月19日起开始征稿,11月30日截稿,评选后获奖名单将于12月公布。
参赛对象:全上海市高校学生
大赛分组:
1.手绘组(尺寸不小于A4);
2.数码绘组(像素不小于:1280*1761,分辨率:300dpi);
以上两组的参赛主题均为动漫同人绘画大赛,作品可以是游戏、漫画及动画的原创或二次创作作品,绘画表现形式不限。
3.盗墓笔记组(像素不小于:1280*1761,分辨率:300dpi. 参赛者只需要选取盗墓笔记中其中一个情节进行描绘即可,类型可为插画、漫画等,提交作品时请另附简略文字,说明作品出自盗墓笔记的章节。)
4.小季故事征集(关于“小季”形象的四格漫画,像素不小于:1280*1761,分辨率:300dpi)
作品提交:
1.报名:
a.请登陆yjbdmhhds.blogbus.com下载报名表。(凡报名参赛者,均可参与幸运抽奖,奖品为友基rainbow数位板一片。)
b.各高校校宣传日现场报名。
2.手稿:手绘组稿件请交至本校动漫社(详见校内宣传海报),数码绘组、盗墓
笔记组以及小季故事征集组稿件直接提交至邮箱:yjbdmhhds@126.com
评选方式:手绘组及数码绘组由华东理工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各社团组建的评审委员会和友基公司共同评选。盗墓笔记组及小季故事征集组评委由友基公司派选。
奖项设置:
●手绘组:
一等奖 一名 Rainbow数位板一块
二等奖 一名 罗技摄像头一个
三等奖 一名 移动50元充值卡一张
●数码绘组:
一等奖 一名 Rainbow数位板一块
二等奖 一名 罗技摄像头一个
三等奖 一名 移动50元充值卡一张
●盗墓笔记组:
一等奖 一名 Rainbow数位板一块
二等奖 一名 罗技摄像头一个
三等奖 一名 移动50元充值卡一张
(此外本选题参赛者有机会获得CAH实习或就业机会。)
●小季故事征集组:
一等奖 一名 Rainbow数位板一块
二等奖 一名 罗技摄像头一个
三等奖 一名 移动50元充值卡一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