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Comic Studio黑白插画教程《会面》

作者:向右向左 策划:肖寅爽  助理:万芳
软件:Comic Studio 4 EX 使用设备:友基漫影WP8060-08数位板


作者简介:向右向左
向右向左,是一对孪生姐妹,姐姐向右,妹妹向左。主要从事漫画、插画绘制,漫画教学等工作。

首先大家看一下完成图:

1.画草图。新建页面文件,尺寸A4,分辨率600dpi(足够大了哦!)。新建光栅图层,用钢笔工具画出草图。


图1



2.勾线前,为了方便勾线,把草稿图层的颜色变换一下,点击左上角的按钮,再降一下透明度,如下图颜色所示:

2



3.新建光栅图层,用钢笔勾线。 Comic Studio钢笔工具中有好多笔形可供大家选择,这里我用的是G笔勾线。勾线时一定检查一下右下角的按钮(下图中红色的位置)是否被选上,如果没选上,画出来的线条都会是方块。如果你还想要让线条两头都有变化,可以选上出峰、入峰,另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置补正(下图蓝色的位置)。


3



4.勾线时要注意力度的把握,结构线条画的稍微粗一点。我用的板子是友基的漫影WP8060-08,其优良的1024级压感可以帮助你画出变化更加丰富的线条,性价比确实很高。勾线是个仔细活,因此耐心也非常重要。

图4



5. 涂黑。该涂黑的地方用选择工具和油漆桶涂黑,把人物的眼睛画好。


图5-1



看一下整体效果:

图5-2



6. 开始贴网。我们还是从最习惯的皮肤开始贴吧!先用选择工具选好需要贴网的位置(这里我用的是多边形套索工具)。


图6



7. 打开素材窗口,在素材中选择相对应的网纸(如果窗口中没有素材窗口,按快捷键F6也可以调出)。600dpi的文件,常用的网点是42.5L 至60L(L就是线数),一般线数太少真实度看着会下降,容易让人感觉画面太粗糙;而线数太多对印刷的要求又会较高,再加上有些图片在应用时可能会被调整,太高的线数容易造成“连线”的情况,影响画面美观,所以在这里我选择的是50L里面的网点。


图7



8.把选择好的网点拖拽到我们的图中,网点就贴好了。

图8



9.贴渐变网。首先还是选中需要贴网的大致范围,如下图:

图9



10.选中任意网纸图层(这一步是必须的,千万不能忽略哦!),使用渐变工具,在工具选项中(快捷键F3)调整渐变的浓度类型和线数(线数还是遵循网点贴网时的注意事项),拖拽出所需要的网点效果。如果想要再调整,可在属性窗口里的网纸中调整,由于之前已经讲过如何调整,这里就不多说了。

10



11.按“Delete”键将网纸删除,然后取消选择(快捷键是Ctrl+D),此时虽然渐变已经看不到了,但是渐变的网纸图层依然还在,如下图选中位置:


11



12.选中头发,颜色选中黑色,填充选区,渐变网就贴好了,如下图:


图12



13.将颜色选成背景后面的透明色(如下图红框所示),用钢笔工具,调整好大小,勾选上入峰和出峰,再画出头发上的高光(如下图),这样头发就贴完了。

13



14.贴渐变杂点网,这也是本期教程的重点哦!首先还是选中需要贴网的位置,如下图:

14



15.打开素材窗口中渐变中的杂点,找到适合的浓度(40%、60%、80%或100%,可根据画面需要选择),在这里,我想要的是一个上深下浅的过度,但是由于素材中并没有合适的网纸,所以此时我们选择一个最接近的网点。我选择的是下图中的网点:


图15-1



将网点拖入画面,会看到下图的样子:

15-2



然后在属性的网纸中调整这个渐变网的浓度、角度和尺寸等,用左上角的移动工具把网纸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图15-3



最终达到我们所想要的效果——上深下浅的过度,如下图所示:


图1

5-4



16.杂点贴好后画面却并不会出现我们最终成品的样子,因为Comic Studio为了减少对电脑的要求,在显示时会将部分小细节忽略,特别是一些氛围网及杂点效果的网点,如下图,网点贴完了,但是杂点的位置却看不出很明显的效果:

图16-1


此时最好导出图片看真实效果,上面的图片导出之后就是下面的样子了,这下看起来是不是顺眼多了呢?

图16-2



所以当作品中使用的杂点较多时,记得要经常把图片导出来看效果哦!
17.最后贴上背景网点,再用刷子刷出一些白色的小点和黑色的圆圈这幅作品就完成了!


图17



教程源自http://www.ugee.com.cn/applicati ... ter_view.asp?id=37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