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公告]本版发帖规则与相关说明

论坛终于开通了,并且设置了【国外教程 翻译】版,开这个版的目的是让方便大家以自己的母语了解国外CG技术,解决了很多人想学国外教程又碍于英语障碍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里,也欢迎朋友们 为这里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有大家的支持,这里才能发展得更好!

  为了方便大家查找、阅读教程,目前本版采取分子版的方式,对主要网站的免费教程分类存放。为了保证每个教程的完整性以及帖子的规范性,在整个教程发布完毕后再跟贴!

  为了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教程译本,本版长期招募热心的翻译者,基本要求是:熟悉CG技术,英语或某一语种过硬,笔译能力强。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可以发悄悄话给我。感谢大家对本版的支持!
【国外教程翻译版】规则和格式


一、版块概述
建立该版块是为了使国内CGer能够更加及时、准确、方便地学习和了解国外知名CG网站发布的优秀教程,规范化目前论坛中零散的教程译本,建立内容丰富的教程资源库。
该版将与【业界信息版】结合,根据信息版公布的最新外语教程及时地翻译成中文,并分类、整理,定期以PDF或电子书形式保存为极有价值的资料。
二、版块设置
开设专门的【国外教程翻译版】,该版内部的子版块分为:
1、网站教程区:发布和存放3D Total等国外知名网站上CG教程的中文译本。
2、软件手册区:发布和存放CG软件和插件的手册和帮助的中文译本。
3、资料存放区:将汇总、分类、整理后的教程制作成PDF或电子书的形式存放。
三、发贴规则
1、只发布国外知名网站上有学习价值的教程和热门软件、插件的手册的中文译本。
2、按照国外网站发布的日期,及时进行翻译、分类存放。
四、发帖格式
1、如果原始教程出自3D Total等属于现有分版块的网站,则根据该网站的分类,在帖子标题中注明教程的类别发到对应的分版块中。
例如,标题:[3d Studio Max]“Making a Chair in 3ds max”by Filipe M.Deschamps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25 11:04:35编辑过]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2、如果原始教程出自不属于分版块的其它网站,则要在开头加入网站名称,再根据此网站教程的分类来对帖子标题进行注明:
例如,标题:【renderosity】[LightWave]The 10 Minute Sink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25 11:05:10编辑过]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3、如果教程同时属于2种以上的分类,则将所有分类都在标题中写明:
例如,标题:[Project Overviews][Softimage xsi]“UNIT 35”by Stephane lsrael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25 11:05:47编辑过]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4、帖子开头对教程进行基本概括,并给出原始教程的具体链接,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2-25 11:06:13编辑过]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这么快就发布规则啦,强[em17]

[公告]规则

新奇工厂,好想法。新、奇-----工厂蛮大的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