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Toonz – 颠覆革命性的二维无纸动画及特效制作软件

Toonz 软件的最新版本结合了传统动画的制作流程和最新的图象处理技术,可以更好的服务于动画工作,将矢量化的无纸动画完美的加入到传统的点阵动画的工作流程。这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满足了绘画,图象处理与动画生成的过程。  
     


    Toonz 5.0最新的扫描功能可以传统手绘的缺点,完整的保留压力的感觉,无论是水笔还是铅笔。而且是高精度的保留原始的信息。改进的压缩方式可以在高精度的设置下,同时生成较小的文件,而你不用担心硬盘的容量。扫描后的线条可以进行统一的校准,更好的满足导演的要求。另外一方面,Toonz 5.0提供的无纸绘画的功能,包括矢量化的绘画,旋转,上色…提供给用户全新的无纸化的输入方式。

    利用Toonz 5.0,动画创作人员可以输入并画出手工的图纸、绘制草图和制作动画、创作场景、根据Xsheet在背景上移动和制作各种等级的动画、移动定位钉条、照相机和台子、添加特殊的FX并提供组合顺序。所有这些任务都在一个面向用户的单个环境中执行,用户可以定制自己偏爱的方式、按自己偏爱的制作工作流程工作,以快速完成乏味的和耗时的步骤。Toonz遵循用户的计算机辅助动画步骤:由用户进行选择,而不是软件。

平台和界面

支持Windows和Macintosh平台
- Toonz可以在Windows 2000、Windows XP和Mac OS X 10.3平台上运行。
无缝的工作过程整合
- 从一个任务到另一个任务,不打开或者关闭应用程序。例如:从一个扫描任务到一个上色过程。
支持光栅图和矢量图
- 可以对图形进行扫描,直接制成Toonz中的矢量模式或者光栅模式,并从光栅图转换成矢量图,或者从矢量图转换成光栅图。

图形
图形性能
- 让用户创建基于矢量的图形或者修整扫描的图像。
灵活的洋葱皮
- 对洋葱皮视图进行定制,可以设置绝对模式和相对模式进行参考。
容易的转描
- 任何全色彩图像或者全色彩图像系列、以及任何Avi或QuickTime格式的剪辑都可以被装载到场景中并用于转描。
光栅-矢量转换器
- Toonz和非Toonz图像都可以被转换成基于矢量的图形,对基于矢量的固有图像可以进行同样的矢量编辑。
无纸动画顺应性
- 通过装配新的创新的和技术标准,Toonz使用户可以有效地和经济地交付高质量的动画。
快速扫描和清除任务
- 在清除过程中,经由带有自动对中的扫描仪进纸器可以执行扫描。

墨水和颜料
超大调色板
- 每个调色板均含高达4096种色彩,可实现图片序列帧的快速上色及各层绘图。
交互式色彩编辑
- 所有上色操作均可直接在最终画面试图区域、背景视图层、覆盖层和其他图层上进行,并都带有即时可视化反馈。
独特调色板风格
- 每种风格对应不同的材质、格式和体积光效。
Studio 调色板
- 作品色彩的一致性可通过使用Studio Palette实现,该工具更可及时自动更新各图层的色彩。
智能色彩模型
- 任何图像均可用作色彩模型,并可与一个调色板建立联系。这样每次使用该调色板时,则显示相应的色彩模型。

组合
熟悉的摄影表界面
- 在您熟悉的摄影表界面中,可进行场景组合。该界面带有编辑工具(类似数据表)、文字菜单和拖放式动作菜单。
支持多种文件格式
- 支持图像与剪辑的多种输入格式,包括Avi和QuickTime Mov格式。
阶段示意功能
- 通过连接定位尺、摄像机和表格等对象或使用动作路径创造出复杂的运动效果。
FX Schematic功能
- 场景元素、特殊效果和控制图像间的互动都可通过该功能实现。
3D 摄像机视图
- 摄像机可模拟在三维场景中跟随被摄主体的运动效果。
对象转换
- 通过移动标尺、旋转和剪切,可对绘图对象(如摄像机、定位尺)进行动画处理。
多种特殊效果
- 多种特殊效果(从模糊化到清晰化、从键值到蒙版、从曲度到梯度)在工作环境中完全整合,还可定义宏和边界框。
Cutout动画
- 可以将角色人物的各个部分连接起来,轻松实现如木偶般的动画效果。
骨骼工具
- 可轻松定义角色模型并在Cutout中实现动画效果。

声音
口型对位
- 可引入多音轨作为场景要素,然后编辑和调整,与声道进行口型对位和同步动画。
多声道输入
- 你可以通过输入多声道音轨进行编辑,从而合成场景,以使动画和音效更好地同步。

渲染和项目管理
集群渲染
- 可在网络或单机上进行渲染任务分配,并实施集中控制。
批量处理
- 通过集群渲染平台或本地定时,可对任务进行批量处理。
文件夹和文件浏览
- 可通过浏览器等项目管理工具对生产使用材料进行追溯和浏览。

Windows
 

  •  Intel Pentium III 或 4 处理器
  •  Microsoft Windows XP 或 Windows Vista
  •  内存256MB (建议512MB)
  •  50MB硬盘空间用于软件安装
  •  用于连接加密狗(硬件密匙)的并口

Macintosh
 

  •  PowerPC G3, G4 or G5, or Intel-based Macintosh
  •  Mac OS X 10.4 or later*
  •  内存256MB (建议512MB)
  •  50MB硬盘空间用于软件安装

支持扫描仪**
以下扫描仪可以直接以USB形式连接:

  • GT-10000+ aka ES-6000H
  • GT-15000 aka ES-7000H
  • GT-30000 aka ES-9000H
  • Perfection 1200 aka GT-7600
  • Perfection 636 aka GT-7000
  • Expression 10000XL aka ES-10000G
  • Expression 1600 aka ES-2000
  • Expression 1640XL aka ES-8500
  • Expression 1680
  • Expression 800 aka GT-9600
  • Expression 836XL aka ES-8000 GT-12000
  • Perfection 1240U aka GT-7700
  • Perfection 1640SU aka GT-8700
  • Perfection 1650
  • Perfection 1660
  • Perfection 2400
  • Perfection 3200 aka GT-9800F
  • Perfection 4870 Photo/Pro aka GT-X700
  • Perfection 4990

官方网站:http://www.toonz.com/htm/products/prod51H.htm
特新国内独家支持商:http://www.jadason.com.cn/products/Harlequin/Harlequin_require.html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2 15:31:17编辑过]

崎骏的吉卜力动画工作室是世界最知名的动画制作机构之一,他们使用Toonz二维动画系统作为他们惟一的专业动画生产工具。

 “吉卜力”这个名字本意是指“撒哈拉沙漠上吹的热风”。

1984年《风之谷》上映之后,不论是票房表现或影片的水准方面均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于是,在德间书店的支持下,1985年,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了。同年,吉卜力开始制作《天空之城》,由于吉卜力从不以盈利为前题,然而,倔强的沙漠热风创造了历史,它用自己的存在树立起动画界的荣誉感和良知。他制作了包括《龙猫》、《再见萤火虫》、《侧耳倾听》、《魔女宅急便》、《岁月的童话》、《红猪》、《听到涛声》、《百变狸猫》等动画电影。

从《幽灵公主》开始,吉卜力开始尝试数字化制作。

到了1999年的作品《邻居山田君》,他们舍弃了吉卜力惯用的透明画材赛璐珞制作动画,而是尝试着使用铅笔线与水彩色调的颜色画出了素描般的作品。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他们用数字技术代替了传统手法,是吉卜力第一部完全在电脑上完成绘图和动画制作的作品。

在以后的作品里,《千与千寻》、《地海传说》等著名动画电影,都使用了Toonz动画软件进行数字化制作。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2 15:11:52编辑过]

二维领域的经典软件,呵呵
二维 还有这么强大的软件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