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雪灾催生动画片《绿娃娃与蓝叶草》

  渝产动画片《绿娃娃与蓝草叶》画面之一 。

  ■该片讲述了五个生态娃娃在气候发生急剧变化的背景下捍卫家园的故事。

  ■日本新加坡片商正在激烈PK,一旦签约将成首次出口海外的渝产动画片。

  春节前后的罕见雨雪灾害,居然让渝产动画片从中找到了商机。昨日,市外经贸委消息,以这场雨雪灾害为蓝本,由重庆奇易门动画公司制作的全三维环保动画片《绿娃娃与蓝叶草》,将于本月“杀青”。目前,新加坡海画传媒集团和日本宏大株方会社都争相洽谈购买这部环保动画片的海外发行权,协议购买金额已达到500万美元。一旦签约,这部环保动画片将是首次出口海外的渝产动画片。

  故事

  五个生态娃娃捍卫家园

  据该公司介绍,1月初,他们正在构思制作一部关于“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题材的全三维环保动画片。之后,恰逢全国遭遇罕见的雨雪灾害,导演组灵机一动,决定将这个罕见又广为关注的自然灾害案例,用动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倡导人们从自然灾难中反思关于环保和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

  最终确定了动画片的主角为西西、兜兜、卜卜、骄骄、古古美五个生态娃娃。故事从一个夏日西西偶然发现本应该在冬天生长开花、夏天枯萎的蓝叶草竟然出现反季节生长展开,西西立即召集小伙伴们前去探奇追源,发现这些反季节奇花异草的出现,竟然预示着一场灾难即将降临他们居住的星球。随后气候发生异常变化,温度骤然变低,从高温酷暑的夏天直接进入了冰雪寒冷的冬季,生活中接连出现违背常态的事情。五个生态娃娃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查找到影响气候急剧发生变化的罪魁祸首——生态环境破坏。他们随即开始了一场保护环境、捍卫家园的战斗。

  制作

  深入灾区拍摄影像资料

  “全三维制作每分钟的制作成本高达1.4~1.6万元,这部片子合计2000分钟,光成本就要花脱3000万元。”奇易门动画公司相关人士称,其实制作这个片子很“烧钱”。主要是制作周期长、科技含量高,而且对设备和音乐制作等方面的水准要求很高。据创作总监张女士介绍,萌发了制作暴风雪为题材的动画片念头后,他们不仅每天派人从网络、报纸、电视上广泛收集暴风雪灾害的图片资料信息,并安排专人守候在电视前换班监视信息获取暴风雪灾害影像资料。而且,他们还派了两个同事到重灾区湖南去实地体验灾区生活,包括高压铁塔坍塌、公路运输中断等,并现场录制了影像资料,为后期逼真的制作效果起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