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ModBook|苹果液晶板电脑试用点评

在 ModBook 亮相 Macworld 2007 后,已经过了整整一年的时间。随着 Axiotron 对自己这款产品的进一步完善,我们终于有机会在 Macworld 2008 上把它拿到了手中。现在的 Modbook 不仅拥有苹果粉丝梦寐以求的触摸屏,还有堪比 MacBook 的所有功能,绝对不会像 MacBook Air 那样以牺牲性能来换取手写板的灵敏度。

优点:

·它在本质上就是一台 MacBook:酷睿2双核 CPU,Mac OS X 10.5 Leopard 系统,普通屏幕被替换为 Wacom 液晶数位屏,甚至还内置了 GPS。
·屏幕亮度很高,但光泽度比不上 MacBook 的新款机型。
·InkBook(附赠软件)中的手写识别表现优秀。
·屏幕可随意用笔涂写按压,非常耐用。

意见:

·它采用了“航天铝镁合金”外壳,比标准的 MacBook 要重,因此在便携性上不太理想。
·标配的数位笔握起来太细了。
·没有键盘,不能打字!
·太贵了!分别售价$2279 和 $2479。
·不能像画板一样立起来。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苹果的、带触摸屏的、能直接在屏幕上画画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的话,ModBook 将是你不二的选择。只要舍得掏 $2279 或 $2479(CPU频率更高,硬盘稍大,内存容量高出一倍,还配有一台双面DVD驱动器),就能将一台苹果笔记本和一台Wacom液晶数位屏合二为一抱回家,是画家和漫画师出门在外的必备佳品。

从试用感觉来看,ModBook 要优于 Wacom Bamboo,毕竟可以“所见既所得”,比起普通数位板的猜着画轻松多了。ModBook 的屏幕在感压灵敏度上非常出色,并且附带笔座,你可以将数位笔放上去,只是不如普通的板子稳。由于没有鼠标右键和快捷键,你必须得用上几个星期才能习惯。

说道快捷键,由于没有内置键盘,你只能拿软键盘凑合着用。其实要输入大量文字的话,还不如直接用笔,附带的识别软件速度快、精度高,比敲字可快多了。另外,本子里还内置了一个全球定位系统,其它的 MacBook 一样可以方便的做导航或随时查查自己身在何处。

总之,ModBook 适合那些已经有一台办公用的笔记本、还想要一台可以绘图用的专业人士。如果你是其中之一的话,ModBook 绝对值得购买;否则,我还是奉劝你用普通的 Wacom 数位板和普通的笔记本比较好。

高手啊!

支持!支持!

开店 创业 投资 加盟 连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