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欧特克与中国教育部推出学生设计联盟

Autodesk公司携手中国教育部推出中国学生设计联盟


  二维、三维数字化设计软件的世界领导者欧特克公司(NASDAQ:ADSK)在致力于发展中国的数字化设计和工程教育的长期努力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天,欧特克公司携手中国教育部推出了中国学生设计联盟(China Student Design Community)。这一在线联盟将为全国各地的学生免费提供建筑、土木及结构工程,机械工程,传媒和娱乐以及工业设计相关的世界级专业数字化设计工具。所有拥有有效在校邮件地址的学生都可以从以下网站下载包括Autodesk Inventor™Professional, 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 Autodesk AliasStudio™,Autodesk AutoCAD®,Autodesk Civil 3D®,Autodesk Maya®, Autodesk 3ds Max® 等欧特克公司的软件:http://mydesign.edu.cn/

  中国学生设计联盟是欧特克公司助力数字化设计创新和工程教育的最新项目。实际上,欧特克公司之前就曾在教育方面进行投资,在中国的五所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作为全球联合实验室计划的一部分,欧特克公司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数字化设计工具、多学科以及短期课程和先进的技术设备,旨在培养世界一流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欧特克公司还赞助了中国的“开发与设计”项目。通过这一计划,欧特克公司已与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的设计师们提供欧特克公司的软件和工具。

  “欧特克公司在推进中国设计和工程教育方面有着明确的战略——我们正致力于使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更容易接触到领先的数字化设计创新技术,并通过跨学科的教育来帮助他们,” 欧特克公司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魏栢德说,“通过配合教育部的指导,我们将帮助中国构建庞大的拥有国际竞争实力的新一代设计师,这将有利于中国在面对竞争激烈的经济全球化时提高自身竞争力。”

  中国学生设计联盟和联合实验室今后将继续在教育部的政策指导下开展工作,这将为中国下一代设计和工程专业人员在应对全球经济竞争时做好准备。

  前不久,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解读十七大报告时指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全局,要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他还提出,要切实把高等教育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不断增强高等教育为现代化建设的服务能力。

  “高等教育历来是传播、扩散和创造知识的重要基地,是知识创新的主要动力和源泉。高校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了坚实的知识基础、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但是,目前创新人才的培养还不能适应国家建设的需要,还不能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因此,高校的创新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增强,要以教育信息化为龙头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博士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强调。

  除了获得免费软件,中国学生设计联盟也允许学生与同行通过论坛、聊天室的讨论区和其他社会网络工具学习、协作和沟通。中国学生能够接触到来自全球优秀学府的25万名学生,他们也是其他国家学生设计联盟的用户。

  欧特克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吴旻晖博士指出:“中国正在逐渐从世界的制造中心向世界的设计中心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是这个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欧特克公司的教育计划契合了这个宗旨,旨在使中国的学生能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一样,接触并访问设计技术、接受培训,并为他们提供特殊的设计资源以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中国学生设计联盟是为中国学生定制的中文网站。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欧特克公司丰富的资源和在设计技术领域的专长,帮助中国下一代的设计人员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中坚力量。”

  关于欧特克教育

  欧特克公司致力于为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强大的二维和三维设计软件,创新的节目和资源支持,从而激励下一代的专业人士可以在设计完成前体验自己的创意。通过支持教育工作者推进设计教育与科学,技术,工程学和数学 (STEM) 教育, 欧特克公司为学生在今后的学术和事业成功提供帮助。通过折扣,报刊订阅,补助金计划,培训,课程开发和社区资源,欧特克公司在全世界广泛支持学校和高等院校的工作。欲了解更多关于欧特克公司教育计划和解决方案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autodesk.com/education

  关于欧特克

  Autodesk, Inc. 是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地理信息业以及传媒娱乐行业的在二维、三维数字化设计软件的世界领导者。自1982年AutoCAD 软正式推向市场,欧特克公司已针对最广泛的应用领域研发出多种先进的数字样机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在设计转化为成品前体验自己的创意。《财富》排行榜名列前1000位的公司普遍借助欧特克公司的软件工具在设计的初期将创意进行可视化处理,并对其在真实世界中的性能表现进行模拟和分析,从而节省时间和成本、提高质量并促进创新。欲了解 欧特克公司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autodesk.com.c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