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好莱坞特效大师魔幻特技巡讲活动上海举行

  你可曾为好莱坞大片的魔幻特技所痴迷,你可曾为海外大片动人心魄的视觉特效和音响效果不断冲击着视听神经的时候而不停的惊叹。而当海外大片在国际上不断刮起一阵阵旋风,国内的影视大片却在国际上鲜有声音时,你是否考虑过我们该如何前进……
  5月15日,在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上海)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下,由上海市多媒体设计与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大揭密”讲座在沪举行,两位国际级大师共同解读了好莱坞大片特效后期制作的秘籍。
  上海市科委人事教育处处长华庆城出席了讲座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华庆城处长谈到,数字媒体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紧缺已经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数字媒体产业发展的瓶颈;同时在政府的引导下,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建立数字媒体人才培训考核认证体系,围绕多个专业、多种层次,出台鼓励政策,对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授权、培训、管理等多项举措,共同开展人才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缓解了人才紧缺的燃眉之急。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发展部总监薛浩在谈到人才问题时也表示,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在近年来也发现了行业缺乏高端人才,针对这样的情况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在不断摸索将国外先进技术带到国内的有效道路。此次活动是一个开始,今后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会举办更多的这样的活动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意识和技术水平。
  此次讲座呈现出三大亮点:
  亮点一:好莱坞影视特效大师现身解读
  此次讲座,特邀了美国旧金山的著名影视特效总监Mr. Andy Chen和来自加拿大的著名影视后期合成总监Mr. Josh Cole两位大师,共同讲述了好莱坞大片魔幻的特效、合成背后的精彩故事。
Mr. Andy Chen曾经参与《星河战队》、《加勒比海盗》、神奇四侠2》、《马达加斯加》、《X-战警》、《黑客帝国》、《最终幻想》和《世界末日》等多部影片的灯光和特效制作工作,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Mr. Josh Cole曾经参与制作了《冰刀双人组》、《鬼讯号2》、《地牢围攻》、《撕裂人》、《地道老鼠》和《马格瑞姆的玩具店》等多部影视作品,在国内外业界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亮点二:参会人员众多  反响热烈
长宁多媒体产业园6楼,能够容纳500人的报告大厅座无虚席,来自浙江、湖北、北京、安徽、深圳和上海等省市的数字媒体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院校的师生等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来自美国的影视特效专家Mr. Andy Chen和加拿大的影视后期专家Mr. Josh Cole所做的精彩专业演讲。
  亮点三:学习、交流、互动、探讨将延续三天
  本次“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大揭密”公开讲座结束后,上海市多媒体设计与应用能力考核办公室与水晶石数字教育学院将共同开展为期三天的高级影视特效后期制作培训活动。以“好莱坞大片特效制作流程+具体实现”为主题,组织Mr. Andy Chen和Mr. Josh Cole两位大师结合案例与国内的同行在数字媒体企业人才的招聘与管理,影视特效的流程设计、生产过程、后期流程设计及后期制作等专业领域进行交流、互动、探讨与培训。以促进国内的同行在影视特效、后期合成等方面有更多的借鉴和提高,并能够进一步提升国内影视特效的制作水平。

支持一下支持一下支持一下支持一下
80 字节以内
不支持自定义 Discuz! 代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