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永定土楼是世界民居建筑奇葩

永定土楼是世界民居建筑奇葩
一年一度的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2日至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早报记者昨天从联合国网站获悉,此次大会将审议会员国提交的13个自然遗产和34个文化遗产的申报项目,其中包括中国提名的江西三清山景区及福建土楼。对于中国此次申报世界遗产的项目,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ICOMOS(国际古迹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罗哲文此前表示了极大的信心。
中国项目优势明显
福建土楼被誉为“世界民居建筑奇葩”,主要分布在闽西永定和闽南南靖、华安一带。土楼体态不一,坚实牢固。楼中堆积粮食、饲养牲畜;有水井,若需御敌,只需将大门一关,土楼即像坚固的大堡垒,妇孺老幼尽可高枕无忧。
对于土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罗哲文认为,福建土楼在建筑上是属于特殊类型,既非汉族风格,也非当地风格,但又非常符合建筑美学上“实用、美观、经济”的三原则,冬暖夏凉,而它的成因则与西晋时的战局有关,“当时著名的历史事件是‘五胡乱华’,中国出现了大动荡,以汉族为主的士大夫纷纷南迁,集中至福建、广东、江西交界地带,利用当地的地形建筑土楼,以后历朝历代遇动乱则南迁,都纷纷形成土楼群,同时也形成特殊的文化现象――客家文化。这里面有一种民族交融,也有一种文化交融。”土楼申遗的优势还在于地处山区,保留得相对完好一些,周围也没有什么高楼和新建筑。永定土楼网址:www.hakkatulou.com






兽兽艳照及视频余波未了,近日,兽兽门又爆出第四季,日前网上惊现兽兽门视频220m完整版下载地址,该视频分为3部分,下载量疯狂飙升,不少网友已经下载到了此视频,兽兽第四季视频也在网上热炒。而除此之外,网上又爆出局长日记门,主角是广西来宾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韩峰。
  连续几天,一部被指是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韩峰的“香艳日记“,在网上引起极大轰动,被各大网站疯传。“这个局长有意思,日记啥都写。”网友们看后评价,该日记主人的中心工作是喝酒,其次是玩女人。日记上还记载多次受贿,不啻是一部新的“官场现形记”。
  3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党组决定对当事人韩峰可能涉及违法违纪问题正式调查,韩峰目前已被暂时停职。

点此进入下载地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