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HOUDINIV9.1学习版官方网站下载地址



http://www.sidefx.com/index.php? ... amp;task=apprentice
软件介绍:软件名称:Side Effects Houdini
软件版本:
9.1
软件类别:商业软件/三维
动画
软件价格:有Master 、Escape、Select、Halo、Hscript五种模块组合,价格不详
适用平台:Win2000/WinXP、Linux、SGI
官方网站:
http://www.sidefx.com/
相对很难全面的评价Houdini,他可能是公开销售的
三维动画软件功能最强大的(其实国外很多大型影视制作公司都有自己一些非常强大高效的内部软件,但是不公开发售),但是肯定也是现在学习难度最大的软件。Houdini是一套在以前在 SGI 工作站上享有盛名的3D动画软件(其前身为 Prism),由加拿大的著名三维动画软件公司Side Effect 公司所研发。他可以说是为程序员开发的软件,学好他必须要有相当的编程和图形学的基础。他是一个底层的软件,现在也还保留着很开放的软件构架。他也很少有什么插件,因为你掌握了他以后,可以自己很容易的写出来。Houdini的功能是非常强大的,他可以软件的最底层来实现软件工作流程的完全控制,也就是说如果你有足够的编程和图形学功力,这个软件可以几乎实现你的任何创意,他的渲染器mantra在业界也非常有名,早期和Renderman齐名。当年就是Houdini制作了CG电影史上的惊世之作《终结者2》,电影中的那个液态金属机器人就是他的杰作!
Houdini家族的不同成员:
Houdini Master是一个完整综合的工作环境,包括建模,材质,动画,使用mantra渲染以及使用诸如Renderman和Mental ray等外部渲染器进行渲染,
角色动画,特效以及合成。
Houdini Escape是一个角色装配环境,包括建模,材质,动画,使用mantra渲染,角色动画,特效以及合成,你也可以使用第三方渲染器进行渲染,比如Renderman和Mental ray。
Houdini Select是一个建模,材质以及舞台环境,包括建模,材质,关键桢动画,以及使用mantra渲染。
Houdini Halo是一个后期合成环境。
Hscript是一个命令行环境,可以不带图形界面来运行Houdini。
Rscript也是一个命令行的环境,他可以给你实现渲染农场的能力,例如生成mantraIFD文件,以及Renderman的RIB文件。
虽然现在随着
Softimage
XSI和Maya界面和功能更人性化的三维动画软件不断涌现,使得他的用户不断萎缩。但是现在不少大的工作室譬如Digital Domain和A52等都在工作流程中保留了他,因为很多大的工作室本身就有不少研究图形学和编程的高手,对于他们来说掌握Houdini难度不太大。一些难以解决的特效难题经常还是要用它来解决。最近的经典例子之一就是《指环王一》中的水马冲到戒灵的场景就是Houdini创造的,虽然Weta公司在Maya上有着强大的技术,但是这部分特效还是请Digital Domain公司用Houdini制作的。



IDD国际动画教育是由DDF国际数字设计基金会顾问和负责人发起,在中国开设的国际标准动画教育和交流的全外资机构。主要教授国际最新的理念和技术,Houdini的软件就是IDD国际动画教育的主要课程。
IDD致力于为北美最领先的动画模式和中国的动画教育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从国际CG企业以及北美顶级动画工作室的理念和人才标准出发,与国内的动画教学紧密对接,以培养出适应当今飞速发展的国际动画产业环境并符合国际水准的动画教育及制作精英。


更多CG信息请登陆www.iddcg.co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