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打开游戏行业大门的金钥匙—游戏行业对人才的要求

国内游戏产业方兴未艾,不仅国内的网游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一些国外的著名游戏开发公司也陆续在大陆开设分公司。于是,游戏开发也成了一个新兴的热门职业。那么怎样的游戏开发人才才是最具有竞争力,最容易被企业认可的呢?    相比游戏策划和游戏程序而言,游戏美术在游戏公司的岗位是最多的。而且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进步,游戏可以表现的画面也越来越精细,游戏美术的工作量在不断放大。从各大游戏公司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整个开发团队中游戏美术人员所占的比例在不断增加。对游戏美术人才的需求,可以说是源源不断。
据统计,中国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美术专业院校,在国内学习美术相关专业的学生人数也是世界第一位的。这些学生都经过了专业的美术教育,具有很好的美学感觉和绘画基础,具备成为游戏美术设计师的必要条件。如果能接触到游戏开发领域的最新技术,接受专业的游戏开发培训,他们转型成为游戏美术设计师并不困难。
   通常游戏公司招聘这方面人才,有几个方面是比较在意的。一是比较看重美术基础,接受过专业美术训练的人一定是具有比较大优势的,因为他们有比较大的潜力。二是比较看重实际工作能力。游戏公司最欢迎的是立马可以上手工作的员工,从这个方面来看,实际动手能力强,熟悉游戏美术制作流程,掌握最新游戏制作技术的人才具有优势。再就是比较熟悉游戏引擎技术的人才很受青睐。游戏发展到现在,许多开发工作都已经模块化,用代码写游戏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如今成功的游戏,都是建立在成功的游戏引擎基础上的。能找到熟练掌握游戏引擎技术的美术人才,对于游戏公司来说如获至宝。
   很多想投身游戏行业的人应聘之初往往碰壁,如果弄明白了游戏公司招聘人才比较看重的这几点之后,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明白雇主最需要什么,根据需要去准备,就可以事半功倍。博思游戏教育基地的毕业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往往一击即中,说到底,无非因为三个原因。一是他们入学时都经过测试,一般来说都是美术相关专业的学生,在美术方面基础都不错,具备成为游戏美术人才的必要条件。二是博思的3d游戏美术场景和角色课程完全是从游戏公司实际工作出发,所有的老师也全部是在职的资深游戏总监,制作组长级别,相当于有师傅手把手地带,这样的教学方式实际上在短期内大大提高了学员实际工作能力。三是游戏引擎技术进入课堂,博思是育碧开发的著名游戏引擎在中国唯一的授权培训机构。博思的毕业生在该游戏引擎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很收这些公司的青睐。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游戏公司的用人需要,打好美术基础;学好专业技能,注重实际工作能力的提高;掌握最先进的游戏引擎使用技术。做好这几个方面,跨入游戏开发行业,成为游戏美术设计师并非难事。

[ 本帖最后由 bosigame 于 2008-10-28 10:57 编辑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