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盛大朱海发:有创意就不怕经济危机

盛大首席投资官朱海发在10月23日举行的2008年网游投资论坛上表示,网游产业几乎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只要有好的创意,就不怕危机。

朱海发称,网游是最普及、最经济、最具活力的大众娱乐方式。网游企业虚拟经济增值服务的属性,使其几乎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技术而言,网游本质是文化创意产业,创意的质量代表网游的潜在价值。人不会停止思考,更不会停止快乐,只要有好的创意,持续创造需求,就不怕经济危机的波动。

朱海发表示,实体经济受冲击的情况下,现有投资机构紧缩投资,新投资基金募集艰难导致网游企业、项目融资更加困难。但是盛大将会是整个行业最坚定的投资人。“创意产业其实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是盛大的机会,更是行业的机会。”

据悉,盛大去年斥资30亿元现金成立的18基金,已经成为行业最大的种子基金。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盛大单季度收入超过8亿,再创历史和行业新高。这是盛大连续10个季度实现复利式增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