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全球创意领袖聚首英国

全球创意和金融产业领袖明年将聚首英国,共同推动英国创意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创意和商业国际网络(以下简称C&binet)”活动将于2009年10月26日 - 28日在伦敦附近的赫特福德郡格罗夫酒店举行,届时影响全球创意经济产业发展的重量级人物将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将为来自各个创意领域和工商业界的精英们,提供探讨商务合作、分享创意观点和共同合作发展的机会,从而确保全球创意产业的持续繁荣。

C&binet遵循英国政府“创意英国:新天才之于新经济”的构想,借助国际化创意盛会,全面提升创意产业对更广阔的全球经济的贡献。

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小组将担任活动大使,确保C&binet能够解决面向创意商业、客户与投资者的问题,并创建良好的环境,使他们能够获得成功,并建立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活动大使们下个月将在利物浦商讨目前全球创意产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机遇,并确定第一次论坛的日程。

目前已经确认的活动大使包括:获得“不列颠帝国勋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中“官员勋章”(Officer of Order,OBE)的Lionhead工作室总裁Peter Molyneux、环球音乐董事长Lucian Grainge、twofour54首席执行官Tony Orsten和新浪网总裁曹国伟。

英国文化大臣安迪•伯纳姆说:“英国一直是创意产业的家园,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一国际高端盛会办成创意产业的达沃斯会议,进一步提升英国在创意产业的影响力。在英国,创意产业为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有200多万人从事该行业,每年创造600亿英镑的价值。近十年,英国创意产业以两倍于经济增长率的速度发展,不过来自国际的竞争和宏观经济条件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定压力。在世界经济全面减速的大环境下,英国政府要集中力量支持有增长潜力的重点产业。因此,我们认为举办这样一场汇聚全球创意和金融领域精英的国际盛会非常重要。C&binet将汇集这些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打造创意产业的未来。为了大会的成功,并强化英国在全球创意产业的中心地位,由这些全球的决策者确定会议日程尤为重要,因为他们更清楚创意产业面临的重要挑战和机遇是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我非常高兴这些有影响力的大使们能够与我们一起工作,优化会议日程,将C&binet打造成创意产业的一件盛事。”

新浪网总裁曹国伟说:“创意推动全球经济。假如没有人思考创新的商业模式,将创意引入人们的生活,并使之成为商业现实,我们将无法看到社会的进步,例如中国近几年所取得的发展和繁荣。互联网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创新手段。C&binet将确保全球创意产业的未来更加稳固和兴旺。”

Lionhead工作室总裁Peter Molyneux说:“创意产业分享创新的激情 — 一种积极改变惯例并探索做事新方法的意愿。这种分享的激情让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实现伟大的目标。但是,我们必须要清楚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是什么。起初我们可能很难看出开发游戏的专业知识与建筑师或服装设计师的专业有什么联系,但当我们稍微深入挖掘就会发现,我们都面临类似的问题,例如知识产权和技能缺乏等。C&binet将帮助我们共同解决这些问题,以确保这一日益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能持续发展。”

C&binet的运作是非赢利性质的,由英国文化新闻体育部发起并资助,由创意英国完成所有的部署,从吸引创意人才到将创意商业加入到核心经济,这些战略都是为了加强英国在世界创意产业中的核心地位。

英国创意和文化技能培训部门发起了创意新生计划,主要专业有现场活动和推广策划、音乐产业、剧场策划、戏剧服装、文化场地管理和社区艺术等。已经有160名雇主签署了这些培训计划 — 为实现到2013年每年培养5,000名新的创意人才这一远大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鼓励年轻人追寻他们的创意梦想将是所有培训工作的核心。从“找到你的天赋”启动活动到其它的一些项目,例如在艺术院校做实验性计划,把许多学校带入“学院中心”活动,为年青人提供集中培训,使他们获得创意技能。

许多组织和其他政府机构也在其中起到了领导作用,加强英国创意经济的增长。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在加强英国创意产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英国知识产权局将通过明年在科学博物馆举行的重要展会,加强人们对知识产权的进一步理解和认知。

“创意英国”成功启动的八个月来,不仅使英国的创意产业继续保持了繁荣,同时也激励了众多的下一代创意天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