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揭牌成立

10月21日上午,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揭幕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小礼堂隆重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与吕锐副校长共同为“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揭牌。





“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是由我校联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共同发起创办的。针对我国目前动画发展迅速普遍,以及当代青年学子缺乏对传统动画工艺的认识和实践、缺乏对中国动画艺术的深入了解的现状,确定了通过专门机构来开展传统教育弥补这一缺失。

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的初期建设包括搜集整理中国动画史料、复原传统动画制作流程、保存中国动画经典片目、建设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网站等项目,将与北京科教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等重要动画制作机构合作,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国内领先的媒资管理系统,最终形成权威的在线动画作品数据库,整理研究中国动画历史名作。使老一辈动画人的艺术理念和创作经验薪火相传,承继中国动画学派的优良传统。并初步确定在2009年秋季举办“中国动画大师手稿展”。

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最终将成为展示动画艺术发展历程、弘扬民族动画艺术文化的艺术殿堂,和动漫产业发展全面的记录;也将成为动画人才培养、大众休闲娱乐、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我校作为一期建设的合作伙伴也会在动画事业产业上取得双赢效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