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寻求帮助

在二维软件中CMYK合RGB模式在颜色生成方式上有何不同,二者是否有本质的差别?
最通俗的说法来说解答吧。
-------------------------------------------
CMYK 是印刷色。
在CMYK模式下的颜色均可以使用并呈现在印刷品上(即实物。)

RGB 是数字色域。
一半是应用于数位显示的颜色标准。即你用的电脑显示器。

RGB模式下的一些颜色 是不提倡用于印刷的,因为会产生非常大的色差。


-------------------------------------------

以上: 如果你是学生。这个答案应该算是入门了。  太专业的理论没有用。

如果真的有那个专业需求  请去百度搜一搜。  

呵呵   完毕
谢谢 姐姐的帮助 你是第一个给我回帖的人  真是十分感谢
CMYK是印刷色,也是印刷的油墨颜色,分别是蓝、桃红(也叫洋红)、黄、黑四色油墨,油墨颜色是在吸收光的同时又反射到眼睛中的颜色,所以你看到的实际上是油墨吸收光后反射到你眼中的颜色。
RGB是光的三原色,色域比CMYK的色域广,其颜色艳丽,一般我们电脑上用的颜色就是由屏幕电子枪发的R\G\B光束然后击打到屏幕荧光屏上,所以可以看见图像。
一般我们在制作印刷设计的时候可以将软件的RGB色彩设置成仿CMYK色域,这样做的印刷品在颜色上不会和印刷出的实物有太大的差别。
有问题可以网上提问
十分感谢
谢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