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photoshop打造真实雪景

在本次教程中,我想改变图中的季节,让它从夏天变成冬天。我所使用的设备:wacom 影拓2代A4首先,找一个比较美观的场景图片。我选择了一栋房子的图片,当然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图片。




好吧,首先让我们来修改下颜色。图像 > 调整 > 色相/饱和度,或是用Ctrl+U来打开,通过调整饱和度、明度、色相,使色彩对比不再那么强烈,让它看起来柔和些,更冷一些,这样看起来才有冬天的感觉。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现在创建一个新的层,我们将在上面画雪。使用一个粗糙的笔刷,以创造出不规则的形状,让雪看起来更真实自然。在工具窗口,把前景色设为白色,背景色可以在图片天空中的浅蓝色里选择,我们将用它们来画雪和给雪添加阴影。在以后所有步骤中都会用到这2个颜色。接下来在房子边缘以及可能有积雪的地方画上雪,让它符合自然定律。



白色和蓝色阴影之间需要细心调整,这将表现积雪的程度。

另外再创建一个新的层,用与上面相同笔刷和白色在窗户上画上冰冻效果,让它看上去像是凝结的寒气,有点磨砂的感觉。把这一层的显示模式改成叠加,让它更为逼真。

再创建一个层,我们将用同样的方法给屋顶加上雪。这里一定要遵循图中本来的光线角度,在顶部光线直射的某些地方会更亮一些,这样会显得更加立体真实一些。
当雪画完后,你可以使用模糊工具,让面与面之间,白色和浅蓝色之间过度的更自然些。然后,使用Burn和Dodge工具,增加或减少反差,让冰雪的味道更浓。

创建一个新层,现在我们要把草地变成雪地,我使用了一个不规则的笔刷,使基层不完全包括在内,通过浅蓝色和白色的细微搭配来模拟一个草坪起伏效果,草坪也不要全被雪覆盖住,适当露出一些,比如大门前的走道。我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在灌木和树上加雪。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好了,现在让我们做做其它工作,而不是一直不停地加雪。
使用Dodge工具,让房子的内部走廊、阳台内面适当的亮一些,用笔刷在光照面的墙体上加上雪点效果。雪是无处不在的,所以这里那里都需要添加上面的效果。用同样的方法,把树木弄亮点,让它显得更朦胧点,并加上凝雪效果。这里所说到的效果很微妙、细小,但它是必须要做的,因为它增加了重要的细节,使画面看起来更真实。

再次创建一个新层。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极为枯燥的一步。粉状的雪下在树上,给人的感觉是很微妙的,画的时候顶部不要加的太多,适当就可以了。树杆树枝上的积雪,应该是最困难的一步,尽量要符合实际规律,它的完善表现将提升你的图片品质

左边的大树位于近景,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树叶。我选择了在全部树叶上添加积雪的方法,这可能会非常耗时,需要耐心,但付出是值得的,你不应该选择以牺牲品质从而换取时间的工作方法。

好了,到此就完成了。你可以对比一下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其实方法很简单,关键需要耐心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