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建国大业》拍摄现场探班!

由韩三平总导演,黄建新导演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正在中影集团怀柔影视数字制作基地紧张的拍摄。2月19日剧组向媒体开放,我们也有幸看到了明星们辛勤工作的场面。当天剧组拍摄的内容是七届二中全会,导演黄建新率领唐国强、刘劲等“领袖演员”在寒冷中坚持工作。

影片中的“毛泽东”与“周恩来”

演员们正在说戏

当天拍摄的内容是七届二中全会,老一辈领导人们全部参加,领袖演员们也是汇聚一堂。结束拍摄后,黄建新导演欣然接受了北京各大媒体的采访。

导演黄建新接受采访

探班活动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

还原历史“拷贝”纪录片
媒体赶到后,剧组仅拍摄了两个镜头,都是领导人们先后进屋开会。开始时,媒体记者们感到奇怪,不知为何镜头内的演员们会偶尔看着镜头甚至打招呼。黄建新导演揭开了谜底:原来,这两个镜头都是从历史纪录片中“拷贝”而来,在纪录片中,领导人们就是和当时的摄影机有了“互动”。“之所以这样拍,是因为想还原历史的真实。对未来的历史片拍摄和建议也是一种尝试。”黄建新导演说。

工作人员为演员做示范

演员们正在对其中的一个镜头进行讨论

绘声绘色表演葛优戏份
黄建新称,自己对于到组的演员比较满意,认为他们能够胜任。在宣布葛优扮演我军团长时,黄建新绘声绘色地描述一下葛优戏份的剧情,展现了战争中的喜剧元素。
剧情大意:战斗期间某夜,一个排长和团长抱怨,院子太高,手榴弹都扔不过去,最后发现那是北京城的城墙。虽然戏份很少,但是凭借黄导的表演,能够想象葛优扮演时产生的喜剧效果。
“还会有更大的演员加入”
除了宣布葛优角色外,黄建新更是神秘地表示“还会有更大的演员加入”。虽然“更大的演员”是谁并未透露,但黄导的态度比较肯定,随后又说会有除了刘德华之外的、更大的香港演员加盟。
黄建新称,影片投资3000万人民币,其实还是有些紧张。很多演员零片酬加盟,但战争场面耗资耗时巨大,本片的最大场面是北京城的阅兵,有两万人,并将采用特技。剧组即将结束北京拍摄,将于21日赶赴南京,影片将于5月拍摄完毕。
目前,华龙公司技术人员也在紧张的跟组指导影片中涉及到特效制作的前期内容拍摄,由于该片需要制作大量的特效镜头,而且要赶在国庆节前上映,制作周期非常紧张。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后期制作中部分镜头将会由华龙学院的学员参与完成。效果如何我们将试目以待!

更多精彩尽在:http://www.hualong-edu.com/article/2009/0220/article_435.html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