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讨论]有了它,笔记本电脑更安全了

现如今,随着笔记本电脑的不断降价,本本已不再是什么奢侈品了。由于其便携性,在大学的教室、图书馆、寝室等处都可以见到其身影,大家都喜欢利用它来做作业、上网、娱乐。而我们女孩子又都喜欢在寝室里边喝水、吃零食边使用本本,这就很容易有残渣、灰尘、水等进入本本的键盘。

键盘表面很脏,缝隙里还有很多灰尘

    我就遭遇过一次“惨剧”,某天在寝室里上网,不小心把手边的一杯水倒在了键盘上,手忙脚乱擦干净后,键盘上的几个按键却毫无反应了,无奈之下只能送去售后服务中心。所幸的是,维修人员拆开本本擦拭了残留在里面的水迹后,键盘就恢复正常了。

拆开的笔记本电脑键盘


清洗过后的键盘

    但是维修人员告诫我,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是很重要的一个部件,如果不小心把水倒在键盘上,轻则键盘失灵,重则主板被烧坏,那样的维修费用会很昂贵。所以在平时使用时,要尽量避免边吃零食、喝水边使用本本,以免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造成笔记本电脑的损失。另外也可以使用键盘保护膜来有效的达到防尘、防水的目的,避免本本遭遇这种“飞来横祸”。
    经历这次惨痛的教训之后,我平时在使用本本时就加倍的小心和爱护,还打算买个键盘保护膜来给本本上个保险。然而市场上的保护膜种类繁多,一时间也无从选择。于是我在网上仔细的查询了各种类的键盘保护膜和大家的评价,发现这小小的一张膜也有不少学问。
    键盘保护膜分为专用膜和通用型两种。专用键盘保护膜,是根据不同本本的不同键盘结构量身定做,所以能够很妥帖的覆盖在键盘上。而一般的通用型保护膜总会与键盘大小有差异,需要自己裁剪,使用起来不自然、美观,很难符合年轻人喜欢追求个性的想法。而材质方面也分为TPU材料和硅胶材料,虽然硅胶材资的保护膜相对来说价格低廉,但它的使用时的手感及透明度却远远落后TPU材料的保护膜。
    比较下来,我还是决定购买TPU材质的专用键盘保护膜。网上看到最多的就是酷奇品牌的,而酷奇TPU键盘保护膜正好也符合我的要求。http://www.cooskin.com.cn



酷奇TPU键盘保护膜


  
它是根据市场上现有机型的笔记本电脑键盘设计的键盘专用保护膜,这样我就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大小的不合适而影响本本的美观了。它采用的进口优质的医疗用TPU材料,超薄设计,使用起来几乎感觉不到膜的存在,不影响打字等操作。保护膜的透明度也相当高,完全不妨碍看键盘上的字符。




最重要的是,在键盘上覆上这层保护膜,使用本本的时候吃零食、喝水,就再也不担心发生“沙尘暴”和“水灾”了。万一水、饮料、零食残渣溅到键盘上时,它可以有效的阻挡液体、灰尘对键盘的“侵犯”。


只需小心地将保护膜取下用水清洗、擦拭干净即可,而本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几个月用下来,感觉酷奇TPU键盘保护膜还是不错的,真可谓是花小钱为笔记本电脑买了个健康保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