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金刚来袭!友基精品SAI教程之《大力神》 [打印本页]

作者: god8128061    时间: 2009-11-30 16:41     标题: 金刚来袭!友基精品SAI教程之《大力神》

金刚来袭!友基精品SAI教程之《大力神》



作者:小余
策划:肖寅爽
助理:万芳
软件:SAI、photoshop
使用设备:友基绘影II PF8080数位板
作者简介:小余
自幼喜爱绘画,高中开始主攻动漫,05年开始接触CG后非常着迷,之后一直从事插画设计工作,曾于某游戏公司担任原画设计师。

      在上两篇教程中我们对SAI已经进行了一个大致的讲解,今天就让我们用SAI来深入地画一张图。相信变形金刚2很多人都非常痴迷,而我们今天要画的就是其中最BIG,最繁琐的机器人——霸天虎之大力神。
首先看一下完成图:


完成图

1.线稿。首先,把线稿画好后扫描进电脑。画线稿的时候注意要从整体画到局部,并且多参考线条,通常一些小线条都是互相参考才能一点点画出来的,好的线条不仅漂亮而且对接下来的刻画也很有帮助。


图1

2.把线层1设为正片叠底,新建图层2。


图2-1

在图层2把颜色的三大面画好,接着表现出大概的五大调后合并图层。这里解释一下所谓的三大面就是指亮面,明暗交界线以及暗部。而通常在我们交代好三大面后就可以提升出五大调,也就是高光、亮面、明暗交界线、暗部以及反光。


图2-2

3.接下来用上一篇教程《回眸》中曾经用过的“喷枪”和“模糊”笔触进行深入刻画。首先用“喷枪”把颜色画得更加细致,为了表现出金属光滑的质感我们再适当地用“模糊”笔触把相应的部位模糊一下。这部分的刻画除了要耐心、仔细外,好的绘图工具也是少不了的,像我用的友基绘影2代数位板,笔触效果就非常细腻真实,为我的创作省力不少。


图3

4.用上面同样的方法来刻画大力神的头部。


图4

5.在最上面新建一个图层,用“水彩笔9版”笔刷在大力神的脸部点上扩散和噪点,为嘴巴画上特效。这里要注意的是这种笔触需要多刷几次,而且笔刷溶度也不要调太高。


图5

6.继续用同样的方法把其他地方的颜色上完。


图6

7.新建钢笔工具图层,作为一个专门用来画线条的图层,我们用它来画吊车上的钢丝线。


图7-1

用折线工具拉出钢丝:


图7-2


图7-3

8.用软件中的“移动锚点”,拉出钢丝的弯度,下图中绿色的点就是我拖拽的部分。


图8

9.新建一个空白图层,并和钢笔图层合并,让钢笔图层成为普通图层。然后点击“保护不透明度”,把最亮的钢丝线画出来。


图9-1

图9-2

10.打开PS,通过叠加图层为大力神贴上金属材质,以增加变形金刚的质感。


图10

11.将背景层拉一个由黑到红的渐变,同时复制一个新的变形金刚放在首个图层的后面,并且用动态模糊做出快速运动的感觉。


图11

12.为画面添加变形金刚字体和狂派标志,这里我采用的是网络素材。同时,为了让素材与画面更加融合,我们在字体上再新建一个图层,并用正片叠底画出机器人的影子,接着复制一个新字体,点击图层模式“变亮”,垂直翻转并降低透明度后放置于原字体的下方,作为阴影,大功告成。


图12

细节部分:


细节1


细节2


细节3

总结,其实画画需要的是多对比,一定要把大关系对比好再去刻画小细节,否则就容易越画越乱。当画得没有感觉的时候可以先休息一下,以避免视觉疲劳,要知道作品的质量远比数量重要得多。同时,在画画的时候一定要找到物体存在的结构规律以及明暗关系色彩规律,搞清楚了这些,那么今后即使有再多的细节也不过是大部分里面的小集体而已。

附:本教程源自http://www.ugee.com.cn/applicati ... ter_view.asp?id=367




欢迎光临 论坛 (http://bbs.cgtime.org/)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