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网帖爆护士考试答案网上交易全过程 [打印本页]

作者: w200588    时间: 2010-4-22 23:46     标题: 网帖爆护士考试答案网上交易全过程

网帖爆护士考试答案网上交易全过程

发帖者“匿名举报者”介绍,他是从一个黑客朋友那里拿到“卖护士考试答案交易时全程录像”,希望通过媒体与公安机关的调查,打击这个犯罪团伙。

昨日,某论坛的一个帖子爆出了卖护士考试答案网上交易的全过程录像,还爆出这个卖答案团队者能提供的作弊设备如“真空隐形尺”等,这个卖答案的组织还有一系列的类似操作规范 的问答教程。据发帖者“匿名举报者”自己介绍,他是从一个黑客朋友那里拿到“卖护士考试答案交易时全程犯罪录像”。发帖者还称:“这是一个叫医学助考先锋团伙,估计有几十个人, 客服QQ有几百个,每天进账几万。一期考试赚几百万。”

叫价1000~6000

记者根据发帖者提供的路径,在网上下载了这部录像,发现除了一部长达39分钟的交易视频外,还有大量与该组织相关的文件、设备介绍,嫌疑人IP地址则为北京市。正如发帖者所讲, 他曝光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媒体曝光,能还大家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打击这个医学助考先锋团伙”。文件还介绍,他们是如何利用一个远程监控软件而去获得资料的。

记者观看“卖护士考试答案交易时全程犯罪录像”的全部内容,发现卖护士考试答案的一个八位数客服QQ44557240,每隔一两分钟,就会有人加他QQ声称想买答案。从聊天内容得知, 来买答案的人遍及全国各地,涉及的科目也是包罗万有。犯罪嫌疑人一般叫价1000元到6000元。他们交易是采取先付款后考中发答案的方式,付款是通过银行。记者看到,在视频里先后显示 20多名“买家”中,就有几人声称已付款。

考中答案准确率80%

在发帖人提供的文件内容里,有数张截图,截图显示医学助考先锋似乎掌握了医学的医师、药师、护士、等多个医学考试类答案。在视频聊天里称他的答案是考中答案,发送方式是通过 QQ群或者手机飞信。他还称考中答案准确率在80%。“考中答案我不会给你100%保证,那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考中答案需要操作。你需要按我们说的准备好,确保万无一失。我们最近半年操作 的医师,药师,护士等考试提供的考中答案都是准确的,客户都高分稳过。”

高科技作弊工具任拣

在发帖者提供的内容里,还有数张高科技作弊工具截图,如真空隐形尺、无线电台等等。但是在问答教程里,却明确地有一段“我们一般不做设备,尽管设备利润大;建议您找本地的可靠卖家当面调试购买。我们只专业做答案,确保答案的准确性。”而文件夹里有详细关于这些高科技设备如何购买,买家情况等信息,记者估计这个嫌疑人是提供相关性服务信息,而自己不一定参与卖设备。

发帖子者称要净化考试环境

根据发帖者掌握的资料显示这个医学助考先锋团伙每次发送的考中答案都十分准确,发帖者称自己曾经就花了4000买了他们的护士答案,事后网上核对发现答案的准确率及其的高。“这样用钱换取答案,给其他考生造成了一个及其不公平的考试环境”发帖者声称。帖子一出很多网友跟帖议论,其中不乏曾经买过他们答案的考生,这些考生称这个帖子说所的确实是医学助考先锋,但是这些考生对发帖者所说的要净化考试环境表示不赞同。

考生觉得考试太难
   
记者联系到一个曾经买过答案的小蓉,小蓉告诉记者去年她就曾经联系过医学助考先锋客服QQ,通过购买答案一次通过了考试,这个节约了她好多的时间。对于发帖者的部分话小蓉表示不赞同。“这些考试除了笔试太难了,再说不光是过笔试就能拿到证的。”

相关单位表示会关注
   
记者联系到市卫生局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目前为止,我国卫生考试方面的法规尚不健全,对作弊人员的处理手段还缺少法律依据。公安部门想管管不着,而卫生部门想管管不了。不 过,考试法在今年再次被提上日程,相信用不了多久,考试出售资料的行为,将受到重点打击。




欢迎光临 论坛 (http://bbs.cgtime.org/)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