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首届技术峰会 [打印本页]

作者: 行为艺术    时间: 2010-6-30 14:03     标题: 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首届技术峰会

欧特克在2003年时候成立了中国应用开发中心(CADC),落户上海的5年后,通过收购汉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其与Autodesk的业务合并在一起,成立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

ACRD成立两年,好客的黄健铭院长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者,从企业用户到合作院校师生,再到二次开放伙伴们,6月10日,我有幸成为欧特克首批技术观擦元并受邀到了欧特克中国研究院,近距离接触了欧特克全球最大的研发机构。

欧特克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




作为欧特克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欧特克一度以拥有1300名研发工程师领军IT外企在中国的机构,这其中,除了十几位国外工程师,绝大多数员工来自于国内,其中又以上海交大、同济大学、清华、武大、华科、哈工大、华南理工等院校毕业生居多。

ACRD研发的产品覆盖了欧特克所有产品线:包括制造、建筑、传媒娱乐、地理空间、教育等行业。

当然,ACRD不仅能够对中国本土客户进行更贴近的支持和产品本地化研发工作,更将承担欧特克全球产品开发和领先技术的研究工作。

尽管在2009年以前,欧特克绝大多数软件技术诞生在美国,但随着中国研发中心的日益成熟,基于中国用户需求的软件产品也逐渐走向世界。2009年欧特克开发的Inventor tooling,取自中国用户需求,并很快得到国外企业推广。

另外,ACRD也承担着一些前瞻性技术的研究,可持续设计、点云技术、BIM、数字化样机……ACRD正不断为欧特克公司提供高质量的软件产品和技术。



欧特克中国位于上海浦西和浦东的研发中心


充满活力的研发中心




在欧特克中国研发中心西浦西办公室里,几百平米的健身运动场地展现了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另一番面貌。桌上足球、乒乓球、斯洛克、瑜伽、跑步机、动感单车和各种操课,俨然一个大型健身中心。而每当下班之后,三五成群的工程师就会来到这里体验工作之外的乐趣。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黄健铭院长对篮球运动的偏爱。几乎每一次来访的重要客人,黄院长都会组织一起打一场篮球:浙江大学访问团、杨百翰大学代表团、美国亚裔分会……甚至还参与残疾人朋友的轮椅篮球。

所以,研发工作并非想象中的枯燥,即使不同团队中的工程师,也能通过运动的形式进行协作。  


走进欧特克








“灯塔项目”的技术支持




除此之外,ACRD也参与了很多中国“灯塔项目”的建设。通过这些项目,一方面表明,ACRD做的是很多前瞻性研究工作,另一方面,也巩固了自己的技术体系和团队能力。

譬如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中国建筑信息模型BIM项目,为建立中国设计行业的三维建筑信息模型(BIM)使用框架作出了很大贡献。而马尔康计划中,ACRD派出了24名工程师,前后完成了绵竹厕所、九龙示范屋、杨柳村等多个项目。已在规划的莫高窟文化中心、大裤衩的邻居——人民日报大厦、世界第二高楼——上海中心……等灯塔项目,也进一步展示了ACRD的实力。

ACRD首届技术峰会




欧特克中国研究院之所以举办大规模的技术峰会,很大程度上缘于研发工作的需要。去年,欧特克做过一个内部的上海研发中心&新加坡研发中心的技术峰会,通过技术交流的形式,发现可以促进很多新兴技术的推进。工程师们通过交流各自正在研究的前瞻性技术,彼此互补、寻找灵感,可以带来后一阶段工作更加流畅地开展。

另外,本次ACRD首届技术峰会也面向软件领域的研发精英、各行业用户、及二次开发合作伙伴等,可以更好的集思广益,为此后一阶段的研发工作矫正方向。














峰会现场






欢迎光临 论坛 (http://bbs.cgtime.org/)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