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AliasStudio 2009[工业与产品设计]

  Autodesk AliasStudio 2009— 3月最新发布(旧的Alias Studio工具)全套工具适用于具有创新性的设计方式,帮助企业达到卓越的设计水準,并带来丰厚利润。包含Win32位版和Win64位两个版本
  当今,产品设计决定了产品的成功与否。为了因应消费者喜好的快速变化,设计人员需要专业的工具,才能在紧迫的交付期限内开发并传达出色的设计,同时在整个设计过程中灵活进行变更。Autodesk® AliasStudio™软体可让您在单一环境中,以领先业界的绘图、塑型及视觉化工具,让设计流程达到最佳化,并快速地将创意落实。




  Autodesk AliasStudio 的新功能
  • 概念探索
  • 建模
  • 视觉化与沟通
  • 反向工程
  • 生产力
  • 资料交換

  概念探索
  设计者在各设计流程阶段中,都能运用 Autodesk® AliasStudio™ 软体提供的整合草图绘製工具,使用各种绘图技能来探索概念。
  Wacom 手写板介面支援
  设计者可立即存取常用的草图绘製工具,不会因為离开座位去拿键盘,而打断创作灵感。使用者在 Wacom® Cintiq® 平板电脑上按下空格键或事先指定的按钮,即可啟动全新的 puck 介面,存取主要的笔刷编辑和画布控制(如摆动或缩放)功能。

  自动描边
  轻松画出完美的直线、圆型及椭圆型,同时绘出乾净俐落的蓝图。这项新功能除了能让使用者在不使用贴齐辅助线或图形的情况下绘製出草图,还可以察觉使用者试图画出的直线或椭圆形(包括不完整的椭圆形),然后更精确地重画出来。这个软体会侦测笔触的力道,使成果看来与「笔刷贴齐」的效果相似。使用快速键啟用或取消啟用「自动描边」功能,以轻鬆切换自由草绘或精确草绘。

  变更画布大小
  画布大小及裁剪控制功能已简化,新增的设定功能可显示及控制宽度和高度(以英寸或公分为单位)。设计者可使用这个工具重新调整画布的解析度。


  图层管理
  全新、精简的编辑器,提供完整的图层管理功能。新增的功能包括图层混合、转换及遮罩管理。使用者可為「图层管理编辑器」的所有选单项目指定快速键,以便快速存取项目。

  图层混合
  套用不同的混合模式,以在基本图层上创造出不同效果。利用资料夹控制混合范围。混合效果包括增色、变浅、变深、著色及覆盖。

  效果笔刷:加亮及加深
  使用新的加亮及加深效果笔刷,即可互动式强调较淡或较深区域,强化图案效果。加亮笔刷的功能就如同摄影的遮挡功能,会在使用者绘製的区域减少曝光,有效加亮影像。加深笔刷的功能恰好相反,会在绘製的区域增加曝光,以加深影像。请先选择笔刷的顏色,再以所选顏色有效地加亮或加深影像。



  建模
  Autodesk® AliasStudio® 2008 软体包括了许多新特色及强化功能,能协助使用者将具有创意的概念及曲面建模以及进行反向工程。全新的动态形状建模工具可在设计者寻求创新的设计解决方案时,提供广泛的建立弹性。

  动态形状建模
  在各设计流程阶段中,使用 Autodesk AliasStudio 软体中创新的动态形状建模工具,即可快速修改形状并试验各种形状变化。不需重新建立几何图形,即可探索现有 3D 形状的变化,还可在设计审查时即时修改。

  栅格工具
  「栅格工具」现在利用所变形目标的多边形代理图像,在使用者修改栅格时,可相对地更新,让使用者立即看到几何图结果。使用者确认变形前,实际的目标几何图不会更新。这个工具的新选项也可让使用者提高几何图的呈现效果、得到更好的成果,并更有效控制几何图。

  变形工具
  变形工具提供新的控制项,可更快看到成果、提高品质,并更有效控制几何图。改善错误报告功能,针对阻碍变形的状况提供清楚的回应。

Autodesk AliasStudio 2008软体结合了三项新的塑形工具(扭曲、弯化及一致),以提高创作灵活度。




  扭曲工具
  使用新的「扭曲工具」,以单一轴為中心扭曲曲面几何图。设计者可互动式改变扭曲设定,或输入数字,以更精确地控制扭曲效果。


  弯化工具
  使用新的「弯化工具」来弯曲所选几何图,以符合所选曲线、面上线,或曲面等位线或界线。结果曲面可维持其长度,或延著所选的弯曲轴来调整。设计者也可将几何图放在曲线上、延著曲线旋转,并成比例地调整,以取得想要的结果。


  一致化工具
  新的「一致化工具」可让使用者执行类似於「做标誌」的模型建立作业,或是让使用者将平面变形為曲面,使结果符合曲面的形状。使用这个新工具,即可轻鬆将标誌或模形细节新增到產品模型上。使目标几何图变形以符合所选目的的形状后,目标几何图即可进行互动式调整,取得正确的结果。这个工具的控制项包括移动、旋转、调整,以及将目标置於曲面的上方或下方。

  重复放置
  这个新工具可减少新增重覆特徵(如设计的按钮或排气孔)的时间。首先,设计者需利用一组输入目标,在自动复製后将复本延著曲线(自由曲线、面上线、曲面等位线、修剪网状及补缀线精度曲线)或曲面上的定位点放置。此外,使用者还能指定要放置几份复本,以及在所选曲线和定位点上的方向。

  动态截面
  这个工具可让使用者在模型上拖曳曲面或一系列平行的曲面,以在曲面或网状上建立互动式虚拟横截面。此外,使用者也能动态修剪几何图至横截面,以专注处理感兴趣的部分。

  贴齐
  设计者在建立模型以精确移动或定向物件时,常常使用贴齐功能。新的贴齐选项改善了模型建立效率,使用者现在可以贴齐物件中心或旋转点。

  画圆工具
  画圆工具可让使用者延著边缘或角落(现有曲面交会处)建立圆形曲面。强化的功能如下:

提供角落的几何图(单一曲面、三个曲面、三角曲面,及「梯形后退式」的六个曲面)。
可处理斜接式角落(当其中一边的内圆角半径為 0.0 时)。
改善使用者介面及控制项。
  定位法向量
  这个新工具可让使用者快速定位曲面法向量,使其朝向或背对摄影机,以便更轻鬆地準备用於建模及虚拟化的几何图。

  将取代图转换為网状
  这个新工具可让使用者在已彩现的NURBS(非均匀有理样条)曲面上,将取代图转换為网状图。取代图放在曲面上并彩现后,会使物件的几何图外观看来已建模完成,因為曲面调整是以取代图上的灰色值為基础。将取代图转换為网状几何图后,设计者即可建立可修改、可彩现或在原型中使用的实际几何图。





关于Alias
  作为世界领先3D图形技术提供商,Alias为汽车、工业设计和可视化市场及电影、视频、游戏、网络、互动媒体和教育市场开发了众多获奖软件、定制开发和培训解决方案。Alias同时也为从初级到高级的各类用户提供其最需要的服务项目。各类学习工具及培训、支持和专业服务能够满足严格的制作需求。
  公司的设计行业客户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宝马、波音、菲亚特、福特、通用汽车、本田、Italdesign(意大利设计)、柯达、Kwikset、Mattel、Price Pfister、雷诺汽车、Rollerblade、夏普、Trek Bicycle、Teague 和Timex。


[ 本帖最后由 火柴 于 2008-4-10 12:57 编辑 ]
这是一整套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