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苍狼野兽插画教程之《吾掌乾坤》(下)

作者:苍狼野兽 策划:肖寅爽  助理:万芳
软件:Painter9.5+Photoshop8.0 使用设备:友基RAINBOW数位板


作者简介:苍狼野兽
苍狼野兽(管毅),自由职业插画家,主要为书刊杂志绘制封面及插图。
请在阅读此教程前先阅读苍狼野兽插画教程之《吾掌乾坤》(上),链接地址:
http://www.ugee.com.cn/application_tutorial_ps_view.asp?id=407
  在上一篇教程中我们完成了第一个人物头部的刻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并完成这幅作品,首先让我们再来看下完成图:


完成图

1.现在开始给第一个人物画衣服。先简单地铺一下衣服的颜色,让整体看起来协调点。另外那只抬起的手是在最前面,所以图层的分布应该也是在整个人物的最上面,这个我们后面再画,先画人物的面具。


图1

2.把面具先平涂上颜色:


图2-1

刻画细节:


图2-2

3.选择厚涂画笔—图案厚涂

,给面具加上类似金属花纹的纹理。

图3-1

面具戴在脸上,所以还要画上阴影。继续加强面具的细节:


图3-2

4.给人物画上饰品,小东西当然要把画笔调小了来画,一般用铅笔和粉笔就可以了。


图4-1

图4-2

5.接下来把放在前面的手给画出来,这样手遮住的身体部分我们就可以偷懒不用画了,哈哈!这里我把手稍微往上移了一点,大家画的时候也要根据情况调整,不要完全照着草图来,毕竟草图不是完全精确的。


图5

6.继续完善衣服的细节。这个时候人物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可以把不需要的草图图层先隐藏起来,避免影响视觉效果。


图6-1

图6-2

7.把上图保存为PSD文件后,在PS中打开,选择素材文件。


图7-1

给衣服贴上花纹。另外不要素材好用就什么都用素材,记住画才是主要的,素材只是辅助而已。


图7-2

8.保存PSD文件,PT中打开,继续上色。尽管软件的切换有点麻烦,不过我不习惯在PS里上色,而PT又没办法贴素材,所以只好两个软件交替着用了。这个大家依照个人习惯就好,毕竟画出来的结果才是最主要的。开始画后面的那个人物,步骤和画前面那个人差不多,还是先从脸部开始。

图8-1

图8-2

图8-3

9.因为两个人物在画面中有重合的部分,所以在颜色上要区分开。如果用同一系的颜色也要通过光影和明暗对比把它们区分开来,不能让人一眼看去有混在一起的感觉。


图9

10.完善第二个人物的衣服,还是和前者一样,保存为PSD文件后进入PS中贴花纹,当然有耐心的朋友也可以自己画上去。


图10

11.人物刻画得差不多了,接着我们来画荷花,先画出大概的轮廓:


图11-1

配合调和笔深入刻画荷花:


图11-2

12.由于调和笔画不了细节,所以得用粉笔和喷枪来继续深入。画花的时候大家可以参考下现实中的花,多找些图片来研究,毕竟写实的东西画得接近真实才好。我们给荷花加上反光:


图12-1

再加上背景色和蝴蝶:


图12-2

蝴蝶跟荷花一样,参考下真实的照片来画就行。


图12-3

13.在画面上加上类似仙女羽衣一样的东西,先用白色粉笔大致画出轮廓:

图13

14.选择橡皮的擦除功能轻擦白色部分。画笔的橡皮不同于工具栏里的橡皮,工具栏里的橡皮是矢量的,没有压感,也无法根据下笔的力度控制深浅浓淡。现在大家可以看下擦出来的效果:

图14

15.画笔要活用,其实橡皮也可以用来做效果的,当然有些画笔上面自带的橡皮也是擦不出来这种效果的哦!


图15

16.调整整体的颜色、虚实和效果,完成收工。


图16

(下篇完)
教程源自http://www.ugee.com.cn/application_tutorial_ps_view.asp?id=408
返回列表